无为`'不沾巾

矫情狗血文章制造者,欢迎日我lof!!!!

【2022七夕联文03:00】咱不是上辈子说好的吗!

*本文参与2022七夕联文
*上一棒@葱油蚕豆🍘 
*下一棒@程玖999 



女鹅第一视角哦


再识相地打个ooc


灵感来自生活



0.

你说,如果一个男的忽然拉着你,上来就给你来一句:“娘子我终于找到你啦!”你会是什么反应?


是的,我现在就面临这么一个场面。


我一苦逼大学女,大早上骑自行车过马路差点摔倒,被一个长得极清秀的小帅哥扶起来,然后激动的要发光了,我就听他叫我一声:“老婆!”


推着自行车的我,风中凌乱。






1.

我本以为这事就那么过去了。


大概是眼神不太好,早上没戴眼镜,认错人了?


可当我看清那张秀气的离谱的脸,我简直是脑中兴起波涛汹涌。


这世界上真的会有那么帅的人吗?


双眼皮,薄唇白面。


你说得对,他的骨架有些小,但是其他条件真的是顶中顶,特别是皮肤,比一些女孩的皮肤都要好,纯纯就是一个青春少男校草爱上我的节奏。


我去,他叫住我,是不是上辈子有什么缘分,导致这辈子他对我一见钟情了?


漏漏漏,我也不想自我攻略脑中yy,可是他叫我娘子唉!


本想着yy过去只后就各回各家老死不相往来了,谁知道一回宿舍,我那几个八卦的舍友就架起手机的闪光灯,神经兮兮地放在自己下巴处,塑造出一种恐怖大片女鬼的苍白和滑稽。


我一进门,就是这三个“女鬼”捏起嗓子:


“有…何…动…静…~速…速…招…来~”


我迷了,“什么?”


只见三个中国宿舍标准“女鬼”默契地错开身子。


嚯,好家伙,说时迟那时快哟,就见那个黑衣一个滑铲来到了可可面前。


定睛一看。这不早上叫我娘子的帅哥吗?


……


……?


我迷茫呆滞。


我偏头思索。


我恍然大悟。


于是我可可当机立断,扬起一个标准的假笑,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抄起旁边床上的枕头就往那男的身上扔:


“这女生宿舍!你有病吧?”


他反而抱头委委屈屈:“咱不是上辈子说好的吗!为什么到这里又赶我走……”


我一时被哽住,说不出话,因为极其无语。


那人好像知道自己说的话有点违反常理,默默闭了嘴,就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我。


我的三个冤种舍友大抵是把这男的认成我男朋友,才给他放进来了罢。


你看他们三的表情,一个比一个冤种。


这波啊这波,这波我是归来倚杠自叹息。










2.

真的,我很尽力了。


我给我的三个好舍友,不断贯彻着“这真的不是我男朋友”的思想。


可我的三个好舍友就不听,她们说我的爱是雨露均沾,合该分给这个小帅哥一些,硬是把他当成我的准男友对待了。


再说说这个帅哥。


首先我可以确认他肯定不是因为认错人来那么叫我的。自打那一次惊魂宿舍旅,他对我那是一个追逐速度迅猛。


从一开始的带早餐晚餐,再到后来加上微信QQ,再到每天定时定点的催吃饭和早晚安。


我看了都直呼6,这年头的小年轻都是如此锲而不舍吗?


这个帅哥叫祈颜。小伙子性格肯定带点年轻小男生的幼稚气啦,但是对我莫名的温柔了不少。


我只说温柔,但是大家要知道,直男的温柔真的很恐怖。


看着番茄酱丑陋且颤抖地在我的早餐上比了个心,我陷入了无尽的沉默。


一看就出自这位直男之手,但我不知道是该鼓励还是打击。


一开始我还是不希望他做这些事情的,哪怕是他追我,也不至于那么……累吧?


但是我劝也劝不动,想说话说重点嘛,他就拿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眨巴眨巴看着我,看给孩子委屈的,我只得战术性闭麦。


渐渐也就随他去了。可能他就是这种想谈恋爱就照顾得很周到的类型?


我也不是没有被人追过。


有一个是因为追我时用力过猛,被我嫌弃直接pass掉了。


一个是因为他追我时候用力不足,也被pass掉了。


但是祈颜不一样啊。他给我的感觉就好像,我们相处了很多年一样。


他没有问过我,但是却很清楚我喜欢吃什么,偶尔还要添一些类似“暗杀爱心番茄”的那些算得上给标准小情侣增添情趣的东西。


我的选择是默不作声。


在没有摸透一个人前,你可以接受一些他的好。不要贪心地只占便宜,不要自卑地不敢索取。


你该做的是观察。去想他对你好的动机到底是什么。


看着我生日时,祈颜送来的翡翠手镯,我陷入了深思。


他像是拿捏我的心思一样。手镯成色中规中矩,中间的一点白最为夺人眼目。像是特地为了防止我不收一样,这是很经典的平价手镯,价格是不过千的。


有没有一种可能,他哪怕可以通过各种渠道知道我的生日,但是连我的舍友,甚至我的父母,都不清楚,我喜欢翡翠手镯。


加上他一开始就对我说的“上辈子”……


我有点头痛。熟悉又陌生的矛盾涌上心头。


……


巧合吗?


巧合吧。


我安慰着自己。


我不是一个信那些所谓前世今生的人,自然没有往哪方面去想。


我只是通过他追我的一点一滴,越来越发现他的好,他的温和,和那些生活小细节。


好像有了他,我的生活确实会灿烂些吧?


我有些动摇了,要不要答应他。











3.

彻底决心大概是那次吧。


一个晚上。


经典考四六级,我还在痛苦背单词。一般这个时候我都会手机静音。


我揉了揉眼睛。拿起手机看到了七八个未接电话:祈颜。


我当时就觉得有点慌,立马就拉开手机去给他回电话。


对面秒接,却不是那个熟悉的声音,而是成熟的男声:


“你男朋友出事了,现在在xx派出所,需要你给他领走。”


我心里没底了,“什么出事?”


“他不是在酒吧驻唱吗,忽然跟人打了起来,打的还挺狠……你放心,他没事。”


我心里这才落了底,但不完全落。


祈颜偶尔会幼稚,不太会跟人打起来啊?


脑子里想了很多,甚至有被前世附身的离谱念头,我就这样晃到了派出所门口。


我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瘦削,但是有力量。白t有几处脏了,胳膊和腿上却没什么伤,只是脸上挂了彩——也就一处最明显。


祈颜看到我就眼睛发光,惨兮兮地拉着我的衣角。加上那道脸上的挂彩,显得更委屈了。


虽然说我受不了他的撒娇,但这事儿毕竟闹派出所,看到他没什么事儿,我还是有点责备:“怎么回事闹成那样?”


他就挠头,也不说话。


最近的追人让我对他了解不少,加上不知是什么直觉作祟,我总觉得他接下来就话会说谎。


“不小心碰出血啦……”


听着他的话,我皱眉。


他一直站在我面前,好像挡着什么。


我感觉有点头疼。这个场面真的像在哪里见过。像之前那样熟悉又陌生的矛盾感。


我这次没有说什么。只是径直往前,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。


那个所谓的,我的“前男友” 。


他身上有好几处淤青,比祈颜严重多了,看得出来,打的挺狠。


他一看到我就开始疯狗咆哮:“就为了这么个装高冷的b子,你给我打到派出所?你以为你追的上她吗,她就是个渣女。”


这男的越骂越难听。我也挺习惯的,毕竟之前他放弃追我之后,也是这么在我们宿舍楼下叫嚣的。


想起我几个室友,背地里也在说我没心什么的。我也无所谓。


她们三好像还特地跑到祈颜面前说我是渣女吧?我也挺习惯的,毕竟某些人对于事情的听信程度标准,就是每次说的东西越脏,他们就越会相信。


我皱眉:


“你在狗叫什么?”


那边的警察给他按住了。写了什么手续之后,加上批评教育,也没留案底啥的就放出来了。


祈颜一出门就给我拦住:“你不要听他说话,他说的都是假话。”


虽然但是,他这个话说的真的很好笑。我没忍住笑出声。


谁知这小子还急了:“他说的不对!你很好的。”


我忍俊不禁。


我直接笑出声。


很好笑。很可爱。


我的那两个“前男友”,在所有人面前显得楚楚可怜。


是的,他们的表白我拒绝了,所以我合该被攻击吗?


因为我拒绝了他们吗?


所以,我变成了那个不安好心的,阴晴不定的,看不起别人的渣女 ?


他们说,这女的真的不好搞,追的紧了嫌管的多,追的松了嫌尝不到爱。


他们说,不要跟这个女的玩,他就是个纯纯渣女,别人怎么追都欲擒故纵。


他们说,我像不要脸的大鸭装扮天鹅,说我是如此如此的看不起人,故作高傲。


可是呢。


他们不会去说,那个追的紧的是变态,堵在女厕所门口拦着我。那个追的松的是海王,我只是其中的一条鱼。


他们不会去说,我明确拒绝了他们多少次,请我吃饭的时候,都是我提的AA。


他们不会说,女孩要有选择自己终身大事的权利,而不是任人宰割的附属品。


正当要对恋爱充满恐惧,要把自己关在黑屋里,缝隙里却泄露了星辰。


然后有个人出现,温和地照顾我,告诉我,不要怕,慢慢来,我会陪着你。


他叫祈颜。


我的祈颜。


好像,真的喜欢上他了。


出了派出所,我一直牵着他的手,没有拒绝。









4.

是的,我今天背四六级单词,祈颜又出事了。


我真的会疑惑,这是单词的问题还是我的问题?


还是那个熟悉的男声,就是那个酒吧老板。他无语地告诉我啊,他们驻唱这次自己喝闷酒,给自己喝的烂醉稀碎,就叫着可可来可可去,还赖着不走了。


好,好。我无语且无奈,还带点幸福。


结果一进门,就看到他趴在酒吧桌上。旁边的老板就无奈地看着他。


一个快一米九的大汉看着一个烂醉的人,我真的会感觉好笑。我也确实是笑出来了。


“怎么挪也挪不走……”老板开启了对驻唱的种种不满的抱怨。


谁知祈颜看到我就双眼发亮,一下就扑过来抱住我。


“娘子……”他无意识地喊着。


我摸摸他的头,他还往我这得寸进尺地蹭。


这一幕对于单身狗的冲击性着实太大,我的建议是未满18别看,单身狗别看。


我给他拖回了他的出租屋。正当我从他包里掏钥匙,开门的一刹那,他直接给我扑在椅子上。


我直接一个震撼,他却继续了他的醉话,好像刚刚不似醉鬼的猛烈动作不出自这人一般。


“不能丢了,上辈子就已经丢过你一回了……”



我震撼了。


这一幕,椅子上,他抱着我的这个画面,我好像看到了没看到过的记忆。












5.

我好像穿越到了古代吧。这个服装……还是不太能分辨是哪个朝代。


我的“奇装异服”好像没有给这些古代人多少震撼,甚至是视若无睹地走过我。


要撞到我了——


然后穿了过去。


……?


我震惊了。


我往前走,在一个商贩面前停住,他根本没有看到我一样。


我随手想拿起这家贩的镯子,谁知却直接穿透了。


这是幽灵模式吗?我在做梦吗?



我还在迷茫,这时忽听得一个熟悉的女音:


“这镯子,要价多少?”


我转过身,瞪大了眼睛。


那是跟我一模一样,从头到脚,除了衣服,全部一样的人!


我真的人傻了。


她也是看不到我的样子,就要从包里掏银两,眼睛却紧盯着镯。我也细细看:成色不错,也是翡翠镯中间一点白……等下?也?


我看了看手腕上一模一样的镯子,直接震撼一万年。


只见这个“可可”买完镯子后不是去什么府邸,而是去了一个略显简陋的房子。


那里,我看到了古装祈颜。


那边的“祈颜”看到“可可”来,赶忙慌张的起身挡住身后的东西。


恍如隔世,我好像看到警察局那里,一个故意怕我看到前男友而生气祈颜。


“欲盖弥彰什么嘛?”可可笑嘻嘻地说。


祈颜依旧遮住,语气还带点娇纵:“不给看!”


“小气。”


“哼!”


我看着这个在“可可”面前“有恃无恐”的“祈颜”

,不禁怀疑这真的是我那个世界里温和的当妈的祈颜吗?


仗着“幽灵”优势,我看到了祈颜遮住的东西。


信笺上,那是一首诗:



纤纤素影雨中漫,

悠悠白衣难中助。

试问已记如断肠,

永日遗恩寄东风。





这里的可可是贵族女儿,而祈颜则是贫苦的书生。


一次雨中,书生房塌无伞,在雨中颤抖。富家少女为他打了一把伞,照亮他一世。


两人两情相悦,惺惺相惜。后来的书生拼尽全力只为谋求一个好官,将来娶少女为妻。


谁知少女父母不同意亲事,硬是排挤书生,让他被贬到了蛮荒之地。


少女没了办法,想偷溜出去。谁知书生在半路就被灭了口。


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


后来的“可可”自刎了,留下了两样东西。


一件是她送给祈颜的翡翠镯子,还有床头的一句话。


梨落满头,似到白头。


这就是上一世祈颜和可可的古诗。


上辈子的祈颜因为极高的文化造诣,和明白可可的心意而“恃宠而骄”,显得娇纵轻狂,最后的结局是泥销骨。


这一世的温和周到,是上一世没有好好白头就身死的教训。


这一世的翡翠镯,是上一世两人纠葛与意难平的见证。


这一世的遮挡,也算是上一世没有表达出的爱。



——我们上辈子说好了的!


我们上辈子说好了的。








6.

酒醒的祈颜发了一大串文字跟我道歉,我单回个没事,就没了言语。


第二天早上,看着他依旧惨兮兮的“爱心便当”,我顿时有些感慨了。


无所谓了。


我取下手中的镯子,一把拉起祈颜开盖的手,把翡翠镯给祈颜带上。


“物归原主。”我没有在乎祈颜疑惑的目光。


“咱不是上辈子说好的吗?”


我笑得张扬,看着他越来越亮的眸。


上辈子说好的爱,遗憾地没给到。


这辈子你要信任我,要加倍还给我——咱们上辈子就说好的。




END.

评论(14)

热度(7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